T-SPOT® Discovery

T-SPOT® Discovery SARS-CoV-2 Kitnew

T-SPOT® Discovery SARS-CoV-2 KitOxford Immunotec

產品描述

國內Covid19的檢測,採QPCR核酸檢測與病毒抗原抗體快篩,這兩種方法為主。

產品規格

針對病程與檢測目的來選擇檢測的方法,

英國Oxford Immunotec所開發的T-SPOT® Discovery SARS-CoV-2 套組

是利用ELISPOT技術,以Covid19病毒表面抗原(N,S,E,M 四種表面抗原)刺激受測者的T細胞,而受過感染的受測者當再次受到Covid19表面抗原的刺激下,具有免疫記憶的T細胞將分泌INF-𝓇來啟動免疫系統,本檢測套組就是透過INF-𝓇的分泌來檢測T細胞的對病毒抗原刺激後的免疫活性,藉此判斷受測者的是否曾接觸過Covid19的抗原感染?

甚至可以得知是哪一種表面抗原所引發的免疫反應?

如下圖實驗結果所示,PHA為Positive Control,而Nil為Hegative Control,而受測者的T cell同時也分別在Covid-19四種病毒表面抗原刺激下,檢測其T cell分泌INF-𝓇的程度,由此下圖結果呈現,該受測者曾經受到Covid-19感染,且其體內T cell也對病毒表面的S及E抗原產生免疫記憶,並於刺激下明顯分泌INF-𝓇來啟動免疫反應。

當前國內的疫況瞬息萬變,疫苗接種尚未普及,這套檢測套組可以協助幾個層面,

1. 可識別沒有產生自然免疫的未感染個體。

2. 確診者,可以探究多為Covid19上何種表面抗原刺激出免疫反應?

3. 疫苗接種者產生的免疫反應是否符合該廠牌疫苗的開發策略?  

4. 疫苗施打普及後,亦可持續追蹤接種後T細胞反應的持續時間,用以說明疫苗效力。

 

T-SPOT® Discovery SARS-CoV-2 套組使用流程大致如下:

(1) 採取受測者血液。

(2) 純化血液中T細胞,清洗之。

(3) 將固定數量之T細胞與各抗原分別培養隔夜。

(4) 針對T細胞分泌的INF-𝓇進行免疫呈色後計數呈色點。

相關連結/文件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