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-SPOT® .TB 8 Kit new

T-SPOT® .TB 8 Kit   Oxford Immunotec

產品描述

英國Oxford Immunotec所開發的T-SPOT® .TB套組是一種診斷LTBI的有效工具。透過ELISPOT的測試方法,當病患感染結核分枝桿菌後,T cell對結核分枝桿菌抗原相當敏感,再受到這些抗原刺激時,活化的CD4+和CD8+ T cell,會產生INF-𝓇(細胞激素γ干擾素)。檢測套組即在檢測T cell受肺結核特異性抗原(ESAT-6和CFP10抗原)刺激後所分泌INF-𝓇,並經由捕捉T cell分泌的INF-𝓇來計算因結核分枝桿菌抗原而活化的T cell數量,藉以評估病患是否感染肺結核菌。
實驗結果判讀範例如下,從每個病人分離出的T cell,經過計數後會分別置入4個測試孔中,分別是Nil (negative control組), Panel A (ESAT-6抗原組), Panel B (CFP10抗原組), PHA (positive control組)。T cell經過抗原刺激分泌INF-𝓇,經呈色反應後會在測試孔底部產生色點,透過4個測試孔的色點狀況來判定病人是否感染過結核分枝桿菌。從下圖陽性反應的結果來看,Nil測試孔沒有呈色點,PHA組有呈色點,說明了這是一次成功的測試實驗,而Panel A (ESAT-6抗原組), Panel B (CFP10抗原組)產出呈色點(且點數>8),說明了該病人曾經感染過結核分枝桿菌,可能為LTBI或是開放肺結核患者。

產品規格

本產品有四大特色:

1.Isolate分離血球:

本產品並非用全血測試,而是將血液樣品中分離T cell,避免全血樣品其他的干擾物質影響測試結果,如此不但準確率增加,也大大提測試的敏感度。

2.Wash 清洗:

分離後的T cell會經過清洗的步驟,以避免內源性的INF-𝓇影響測試的結果,增加測試的專一性。

3.Counting and Normalization計數與標準化

分離後的T cell經過計數,會分別置入4個測試孔,每個測試孔含有25,000個T cells,這個步驟非常重要,可以避免個體差異或取得的血量等等外在因素來影響實驗結果。

4.Low Blood Requirment 低血量需求

2歲以下的兒童僅需要抽取2 ml的全血即可以完成測試。

 

【實驗流程】

T-SPOT® .TB 套組使用流程大致如下:

(1) 採取受測者血液。

(2) 純化血液中T細胞,清洗之。

(3) 將固定數量之T細胞與各抗原分別培養隔夜。

(4) 針對T細胞分泌的INF-𝓇進行免疫呈色後計數呈色點。

 

相關連結/文件

TOP